又双叒叕在摸鱼

不想做小甜饼的小苦饼不是一块好饼!

北野菊的告白

文/辣味

      ——据说狗的心是泥土做的,你走的每一步都会走在他的心上。

      我叫陆一北,是个半妖。我不能变回原形,也永远不能隐藏自己的耳朵。

      我最近有对一个女孩有一种莫名的感应。越靠近这种感觉就越强烈,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和我说过,我这辈子会遇到一个特别的人,会感觉自己心里痒痒的。

      那个女孩她叫沈佳南。

她每天七点起床,八点吃早饭,八点半去图书馆...直到十点上床睡觉。偶尔傍晚回家的路上会遇到流浪的小猫小狗,她会喂它们她身上带着的半块面包又或是一根火腿肠。这些我都知道,只是她从来都不认识我。

      我天天听着她的声音,感受着她的脚步声,在心里唤她阿南。

      用人类的话来说或许就叫日久生情,我渐渐地明白了那种特殊的感觉或许就叫喜欢。

      可半妖是一种不被任何人(妖)接受的中间生物,被妖看不起,也同样被人嫌弃。

      我不敢冒险。

      我怕如果她爱上我,她便会和我承受一样的压力。我更愿意自己煎熬,相信她不会喜欢我,我这般默默地就好。

      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我的父亲走了,虽说我是一个半妖,但是家族兴旺终究不可握在外人手中,族人们要绑我回去主持大局。

      那天离她考研还有三天。

我闭着眼睛都能猜到她走到了哪,可我没去设计种种场合去遇见她一次,哪怕只是和她擦肩而过。

      我没有见她最后一面。

      回去之后族人让我与萨摩耶族的公主交好,多与妖接触,早日成婚,我族的血统才可以回归正统。

      我学东西很快,可以把边牧族管理的井井有条,长老们也更加的信任我。

我在族群中认识了与我同辈的陆川,还成为了朋友,我总叫他帮我打听沈佳南的消息,而他总问我,为什么对一个不认识我的人念念不忘。

      他帮我带回来的消息的一条条消息我总是手抄一份记录下来,从她考上了研究生到毕业,再从实习生变成白领。直到有一天陆川告诉我,她恋爱了。

      或许我该忘了她了。

      后来陆川出去帮我打听消息的日子从每两天一次变成了五天一次,后来变成偶尔一次。

      我没想过陆川会和萨摩耶族的公主在一起,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不过萨摩耶族有段时间出去打拼了,最近才搬回来。两人竟没有认出对方。长老们又要头疼的为我寻找下一个结婚对象了。

      有一次陆川出去办事,告诉我沈佳南的孩子都满月了。而在这几年中我撮合了长老们给我找的所有适婚的女妖与她们现在的老公们。

      我依旧没有忘了她。

      再后来我听说沈佳南的孩子都上大学了,依旧是当年沈佳南读的绎名大学。不知道她是不是跟当年的沈佳南一样,会不会在傍晚给流浪的小猫小狗带吃的,又或是会不会去便利店买一瓶草莓牛奶。

      几年后,我也有听说沈佳南的腿不太好,不太能走路,却也不喜欢用拐杖,她的丈夫总是搀扶着她。他们夫妻俩都是文文静静的,也不曾吵过架,就这样恩恩爱爱一直到老。

      他们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一幢别墅,带着一个小院子,她划出院子的一角用来种花。旁边放着一张桌子和两张摇椅,下午的时候他们会喝一壶茶,坐在摇椅上晒太阳。

      后来摇椅从两张变成一张,到最后那些鲜花也枯萎了。

      沈佳南过完了她短暂而又美好的人生,对于我来说,妖的一辈子那么长我总会爱上别人。记得一位族中长老说过,如果你爱上一个人就不会对别人感兴趣了,如果有,那就不是爱了。可我就那么真真切切得爱了她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

      我学东西很快,也学了很多次放弃她、忘记她,却从来没有学会。

      若干年后,人和妖变得和平共处。

      人妖之间的爱恋不再是禁忌。我也听说过有些妖为了自己的爱人,用自己的几百年修为去换他(她)的下一世轮回这样的故事,其中也有些成为了一段段为人称道的佳话。

      妖可以换任何一个自己爱过的人再活一次,而我明明可以用我的修为去换沈佳南的下一世轮回。我甚至可以让她下一世轮回成一朵花,被我带在身边。可我没有。

      她曾走过的每一步都真真切切的踩在了我的心上。

      蹬、蹬、蹬。

      它永远安静,却也永远响彻心底。

      夜晚微风吹过,请用心倾听,是晚风在替我说爱你。

      那是山脚的北野菊对山坡上南星的告白。

      图源:动漫《喂,看见耳朵啦》

评论